作者园地

  • 分享到:
  作者园地
 
征稿范围

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
   
投稿与稿件处理
 
引言

投稿方式

来稿要求

材料与方法

审稿方式

字数

结果与分析

特殊要求

题名

结论与讨论

版面费

署名及单位

参考文献

版权

基金项目

相关规范

版权协议 作者投稿指南

   

      征稿范围

      本刊是由西南林业大学主办的林业综合性学术期刊,双月刊,公开发行,面向全国组稿。主要刊登森林生物学、林木遗传育种、森林培育、森林保护、森林经理、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、园林植物与风景园林、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、木材科学与技术及林产化学等方面具有创新性的原始科研成果。

      本刊对于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、“973”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、“863”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等国家基金项目支撑的学术论文,实行优稿优酬政策,优先刊登,稿酬从优。

   

      来稿要求

      字数

      学术论文每篇一般不超过8000字(含图、表、摘要及参考文献),研究简报一般不超过5000字。

      题名

      题名是对论文内容的高度概括,应准确、简洁地反映文章的主题,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。

      署名及单位

      第1作者应是稿件的执笔人和修改人。作者工作单位应写全称,工作单位地址包括所在城市名及邮编。首页脚注处附上第1作者和通信作者简介:姓名(出生年—),性别,学位,职称,研究方向,Email。

      基金项目

      在首页脚注处注明资助该研究的基金项目名称及编号。

      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

      中文摘要应包括研究目的、方法、结果和结论,尽可能用规范术语,不用非共知的符号和术语,要用第三人称的写法,省略“本文”、“作者”等主语。关键词3~8个,为代表全文主题内容信息的名词术语。英文摘要、关键词要与中文相对应,写作上要符合英语语法规范。

      引言

      介绍本研究的背景、前人的研究状况,提出尚待解决的问题;进而阐明本研究的必要性、目的及研究思路等。

      材料与方法

      包括材料来源、性质和数量,以及材料的选取和处理等事项。方法应写得真实、具体、全面,以便他人能够重复该试验。采用前人的方法时,只须引用有关文献,仅对改进之处加以阐述即可;作者自己发明创造的新方法应详细描述。

      结果与分析

      描述试验观察到的现象,提供所测定的具体数据,对结果进行定量或定性分析,找出规律性信息。

      结论与讨论

      讨论的目的在于阐述结果的意义,找出与他人工作的异同,指出论文在理论与实践中的价值及存在的问题。结论是在理论分析和试验验证的基础上,通过严密的逻辑推理得出的具有创造性、指导性、经验性,并高度概括的结果描述。

      参考文献

      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,以“参考文献”作为标识列于正文后。应尽量引用最新的、有代表性的国内外学术期刊文献。参考文献具体格式请参照GB/T 7714—2015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

      相关规范

      文稿须用字规范,量和单位等要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。文稿中外文字母、数码、符号必须分清大、小写,上、下角及正斜体。所涉及的相关规范如下:

      GB/T 15834—1995 标点符号用法

      GB 3101—1993 有关量、单位和符号的一般原则

      GB 7713—87 科学技术报告、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编写格式

      GB 6447—86 文摘编写规则

   

      投稿与稿件处理

      投稿方式

      来稿请通过本刊网站进行在线投稿,网址为http://xnlydxxb.xml-journal.net/index.htm

      审稿方式

      稿件采用双盲审稿制,审稿费200元/篇,录用与否均由本刊编辑委员会最后审定。

      特殊要求

      依照《著作权法》规定,编辑部可以对来稿作文字修改、删节。如作者不允许对文稿作修改,务请在来稿中注明。作者若不同意其他报刊转载或摘编其作品,请在来稿时声明。

      版面费

      来稿一旦决定刊用,均收取发表费,200元/版面,刊登后即付稿酬(包括著作权使用费),并赠当期杂志2册,来稿请勿一稿两投或多投。

      版权

      文稿的著作权(除《著作权法》另有规定外)属于作者。文责由作者自负,署名作者的人数和顺序由作者自定。本刊已许可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电子杂志社在中国知网及其系列数据库产品中以数字化方式复制、汇编、发行、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。该社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并支付。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的行为即视为同意上述声明。本刊同时加入了万方、维普等多家数据库,作者稿件一经录用,将同时被上述数据库收录,如作者不同意收录,请在投稿时提出声明,否则将视为同意收录。


      联系我们

      通信地址:云南昆明白龙寺300号西南林业大学129信箱《西南林业大学学报》编辑部

      邮编:650233

      联系电话: 0871-63863029

      Email:swfcbjb@ vip.163. com

      

西南林业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)

Journal of Southwest Forestry University(Natural Science)

ISSN 2095-1914

CN 53-1218/S

Copyright © 2009《西南林业大学学报》编辑部 滇ICP备10002112号-2

地址:云南昆明市白龙寺300号西南林业大学129信箱 邮编:650233

电话:0871-63863029/63862787 E-mail: swfcbjb@vip.163.com

本系统由北京仁和汇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 技术支持:info@rhhz.net